找到厝了

 
attachments/201005/7951996067.jpg

2010.05.13

找到厝了

攝影 / 文字  李傑瑞

 
在終於的終於,我們找到新辦公室了,哇哈哈哈。

猶記那天下午是個熱到靠杯的天氣,我們騎著車在新的地區逛遍大街小巷,我負責騎車兼看左邊,小蘭負責舔冰淇淋兼看右邊這樣。

新辦公室是小蘭看到的,喊了很大一聲停車讓我緊急煞車很害羞,我們先在周圍走了一下確定環境跟路線,還有當然也要看看鄰居都是做啥行業的。

整個周邊狀況似乎都不錯,我們就照著紅單子上面的電話給他用力的打過去聊聊。

談判過程中的爾虞我詐、看誰城府比較深跟誰演技比較好的你來我往那就不用說了,三天後,我們簽下了合約,快兩個月找房子的過程終於也可以結束了。

新辦公室的地點離我們現在這邊蠻近的,走路也才十五分鐘的路程內,以地緣關係來說也都很熟悉。

簽好合約後的這一個多星期,我們除了固定的工作要做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裝潢的準備。

租屋的裝潢前置作業要越詳細越好,因為,這是租的,買房子的裝潢不管怎麼樣都是自己的,頂多就是有省到錢跟沒省到錢而已,所以比較沒啥差別。

但是租屋的裝潢就得小心點,這一次我們光細節就列出了四頁 A4 的細目,以「搬的走」跟「搬不走」兩大列表區分。

搬不走的基礎建設能不動的就不要動,能不要做的就不要做,因為,這牽扯到日後房東會不會要求還返原建物樣的問題。

像我們這次一定得做隔間,就必須先跟房東喬好,不然等日後真的要退租時還要自己多花一筆錢來拆裝,那就真的很臉綠了。

裝潢前置作業都在紙上跟電話中度過,網路很方便,大概量好尺寸 google 一下就可以找到ㄧ堆廠商來比價詢問。

最近開始要施工了,再過一個多月就可以搬進去開始換環境上班,就讓我們以裝潢頂級豪宅的心情,搭配有水有電不要漏水就好的實際操作來面對日後的純粹新家囉。


attachments/201005/7967796873.jpg
↑ #1 這陣子需要兩邊跑的因素下,常常又是深夜十一點多的回家路上。


attachments/201005/4847583780.jpg
↑ #2 飾品線的進度二話不說就被我們擔擱到無法無天的地步了。


attachments/201005/3509388065.jpg
↑ #3 進棚拍照的情緒越來越難掌握。


attachments/201005/3459649355.jpg
↑ #4 前些時日跟 CAT 去測試拍照。


attachments/201005/0944692061.jpg
↑ #5 瞬間可以抓到定點的情緒非常厲害。


attachments/201005/1972910816.jpg
↑ #6 回到新辦公室,這幾天水電師傅先進場探勘配管線。


attachments/201005/3419373308.jpg
↑ #7 小蘭很愛在工地盯師傅進度。


attachments/201005/8082542859.jpg
↑ #8 一整個就很有裝潢 工頭 設計師的資質啊。


attachments/201005/9697888869.jpg
↑ #9 水電師傅配線完畢之後,接下來就是木工師傅的進場了。


attachments/201005/5047084315.jpg
↑ #10 這幾天的情緒就在無限取捨的迴圈中度過。

會計大姐一直很怕我們的預算會爆錶,所以每隔幾天就會打電話過來關切一下,我們現在都緊抓著荷包計算好每一筆的開銷,能自己來的就自己來。

等木工結束後,這幾天我們就要開始進行「第一次油漆就上手」的步驟,一整個就很有在電影裡美國男人好像都會自己裝潢施工那樣,我要出門去買松香水了,讓我們下週充滿油漆味道見。


攝影 / 文字  李傑瑞
評論: 6 | 引用: 0 | 閱讀: 6447
lisa [ 2010-05-16 20:59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賀~

我們會去檢查油漆有沒有漆好喔... : ppp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5-17 15:14 | 編輯/刪除 ]
如果我們能夠漆得好漆的漂亮那就是個奇蹟啦,哈哈哈。
lisa [ 2010-05-23 01:43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結果,吃完宵夜怕胖不敢睡。

來留一下書名好了~ ^_^_^

天堂不曾撤守 《陳長文 著》方智出版社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5-24 17:44 | 編輯/刪除 ]
哈哈哈,不會啦反正妳那麼瘦,下次我會找這本書來看一下的 ^_^
lisa [ 2010-05-23 01:52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再來介紹一本,哈~不要介意。

剛看完 《吳錦勳 著》天下文化出版
你可以不一樣:嚴長壽和亞都的故事
超級感人......曾在世貿聽過嚴長壽先生演講,我都哭了~

手邊還有其他同時還在看的....
買太多,欠很多書債,噗~ XD
如果又看到好書,有興趣的話,再跟站長聊~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5-24 17:46 | 編輯/刪除 ]
呵呵,我怎麼可能介意啦。基本上我跟妳一樣,常常一口氣買太多書,然後好幾個月才看得完,一整個就很失心瘋啊。

我最高紀錄是曾買過一本書,然後兩年後才看第一頁,真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
  • 1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網 址: E - mail:
驗證碼(*): 驗證碼圖片 選 項: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