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之地

 
attachments/201004/2361792277.jpg

2010.04.20

安居之地

攝影 / 文字  李傑瑞

 
由於現在的辦公地點即將在六月就要到期,所以我們最近這兩個星期開始找房子了。

有些朋友知道消息後就會問為什麼不續租呢?老實說啦,其實這邊也沒啥不好,如果我承認其實就只是我依照業績然後篤信風水而已會不會有點任性。

總而言之,在公正公平的投票表決 我用薪水做為威脅而且不公開亮票 之後,我們就決定要換辦公室了,噗。

找新辦公室地點是這樣的,首先我們列了一些手上的現有資訊想說當做評分標準來找應該會比較厲害,例如:上班遠近 3 分、大眾交通的方便性 5 分、上下貨是否方便 2 分、附近有夜市或好吃鹹酥雞 300 分、鄰居是正妹 1萬分 …… 等等諸如此類的客觀評分要素。

分數越高的當然就越符合我們的需求,做網路工作的面對快速變化的工作環境,一切都要講求快速精準啊。

我們找房子是這樣的,就是我騎著菜籃一陣風鑽進各大街小巷東看西看,然後看到分數較高的就拿起電話對著那張紅紙上面的號碼給它用力撥過去就對了。

有沒有,拿一個表格在路邊對著一間房子點點頭搖搖頭,然後勾來勾去的感覺就覺得自己實在很厲害的樣子,而且一邊勾選還要遮住不給房東看,很像衛生局要突襲檢查那樣。

但是,經過這兩個星期的尋找後,我發現我根本就想太多,因為我們根本沒有錢可以囂張的做選擇啊,哈哈哈。

這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我差不多看了超過 30 間的物件,有那種房東好到要留我下來吃晚餐的、有房子超級漂亮但是不符合我們需求而扼腕的、有跟鬼屋沒啥兩樣我根本就不想踏進去的、有那種沒有門牌號碼一整個違建鐵皮屋也想租人的、也有那種房子明明就靠近大馬路邊但是因為是單行道所以我必須繞好大一圈才進得來的巷子。

總而言之,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真的喜歡的地方,我已經把搜尋範圍開始往外拉,待會又要騎著我的菜籃一陣風開始出發,以下這些照片就當作這段時間的回顧,讓我們大喊旺旺找房子後就自動解散吧。


attachments/201004/6583375759.jpg
↑ #1 台北盆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每天下午的情緒轉折都隨著最近的溫暖陽光而渲染開來。


attachments/201004/3882190261.jpg
↑ #2 這種不用看,動輒都是十萬以上起跳的。


attachments/201004/1594081873.jpg
↑ #3 民生社區富錦街的寧靜下午。


attachments/201004/3481719294.jpg
↑ #4 小蘭的車子在某天被移到馬路人行道邊,一整個就非常淘氣。


attachments/201004/2330550687.jpg
↑ #5 這一種的我真的認了,光是站在外面我就開始覺得有點冷,我還敢用手機拍照下來一整個就非常有 guts,因為如果檢查照片時發現有人影坐在窗檯上,那就真的不是咬牙縮肛就可以解決的柳。不過說實話,這種房子在這段時間我發現還真不少,我真的不懂要怎樣才能把屋子搞成這樣。

啊!難不成這段時間我都冒著生命危險在找房子哩,難怪最近一直覺得肩膀怎麼有點給它重了一點,阿彌陀佛。


attachments/201004/8927436613.jpg
↑ #6 找到後來我有時情緒會有點需要小舒緩 生氣、心情不爽、不開心,我就回來跟小蘭說不然我們去橋下搭帳篷好了,陽光充足又通風,地震來了要跑也很快,而且還很好停車喔。


attachments/201004/0478650679.jpg
↑ #7 不然偶爾我也會推薦這種我覺得也不賴的地方,用綠到靠杯的景色來閃瞎自己的眼睛,看電腦久了眼睛也會近視啊,而且這也算是樂活的一種表現吧。

不過她沒有一次理我的,所以我還是只好憋著嘴巴繼續出去找。


attachments/201004/0934099157.jpg
↑ #8 值得一題,那天我等紅燈看到停我旁邊的運將在這紅燈的短短幾秒內開始看書耶。


attachments/201004/8470214875.jpg
↑ #9 重點是,他還拿翻譯機出來查英文單字啦。

密密麻麻的段落都有用螢光筆畫線的記號,有的旁邊還有英文單字的注解,實在是有夠厲害的,我一直很想跟這位大哥握手,我覺得他應該也算是高人來著唄。


attachments/201004/2700675733.jpg
↑ #10 那天本來要掃這條街的附近巷弄,結果剛騎到就發現一大排的消防兄弟,陣勢浩蕩的景色非常嚇人,感覺很像電影演的某層樓會開始爆炸我都不覺得意外哩。


attachments/201004/7420839845.jpg
↑ #11 找到夕陽西下我也無怨無悔啊 幹有夠難找的


找房子就是這樣,在充滿煩累的感覺下其實又處處可以發現樂趣(← 我有沒有很會自我安慰),下午三點,我的出發時間又到了,讓我們持續祈禱今天會有好的收穫回來,我會持續跟各位報告進度的,在不行就要開始找房仲協會的我們下週見。


攝影 / 文字  李傑瑞
評論: 13 | 引用: 0 | 閱讀: 5627
Amy [ 2010-04-23 00:17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該內容只有管理員可見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4-23 16:07 | 編輯/刪除 ]
是的 Amy 長官,我一定會把妳開的條件放進我的評分標準內的,感恩 ^_^
花花 [ 2010-04-23 17:42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啥!傑瑞你們要搬家了喔,拜託不要搬離現在太遠耶,不然以後就沒辦法常逛去純粹玩了說~

在台北找房子真的是很XXX的一件事,我看過也聽過超多可怕的物件媽呀這種也敢拿出來租房東算你狠。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4-23 20:34 | 編輯/刪除 ]
是啊要搬家了,我們現在找的地點盡量都找附近,如果能夠找到,我們也不希望搬離這個已經熟悉的地盤。

在台北找房子的確煩人點,有些房東跟房子真的是讓人感到佩服啊。
小神月 [ 2010-04-23 21:47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傑瑞,你要不要來我們這邊租阿,這樣以後我帶同事去就很方便嚕.(我同事也叫你們搬過來啦)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4-24 22:01 | 編輯/刪除 ]
其實不瞞您說,其中有間慘不忍睹的房子就是在妳們公司附近看到的啊 ~~~~~~
Amy [ 2010-04-23 21:58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該內容只有管理員可見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4-24 22:03 | 編輯/刪除 ]
還好還好,這些條件我們目前似乎喜歡的都有避免掉,不過除了窗戶不能多這個條件以外。

因為 ... 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對外的窗戶啊,最好來個四面採光感覺就更厲害的啦 ^_^
Amy [ 2010-04-30 00:31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該內容只有管理員可見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5-01 12:34 | 編輯/刪除 ]
我剛剛還去google一下什麼是木須龍哩(噗)。

嗯,我也認為存好心做好事比什麼事情還要重要,不過也因為我們的執著,才讓我們跑掉很多機會財啦,哈哈哈。

紅髮晶佩戴沒有任何禁忌,對女生好的很。而要加其他水晶才能一直戴著的說法我真的還沒聽過,這百分百是謠傳,不用信這個,水晶是天然礦石,沒有那麼脆弱啦。

現在水晶進口應該分成兩個來說,一個是礦產出口,一個是加工出口。
礦產如巴西是大出口國,而現在加工來說,的確都是大陸工廠加工居多,也就是從巴西挖出來的礦石,運到大陸工廠加工成品,然後再運到世界各地去販售囉。

PS :大陸沒有產紅髮晶的經濟礦脈的,大部分還是從巴西等中南美洲為主要產地的。
lisa [ 2010-05-16 20:53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天哪~ 竟然要搬家了 @@"

還有那個計程車司機好上進唷....

讓我來期許自己也能這樣吧.... 囧rz
(用我那小小微弱的決心祈禱著)
李傑瑞 [ 回復於2010-05-17 15:12 | 編輯/刪除 ]
是啊,又要搬家了。其實計程車司機看書看報紙什麼的很常見,不過竟然拿翻譯機出來查英文單字的就真的很強,他日後一定是個無敵的計程車司機啦 ^_^
魚 (FISHER) [ 2010-07-26 12:19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要搬家了喔!
請找不要太難找的地方~
我這個路癡+路盲,下次回台灣台北時還可以有機會去串門子

還在中國混的 家瑜 (魚)
  • 1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網 址: E - mail:
驗證碼(*): 驗證碼圖片 選 項:
內 容(*):